​食实与我——食品学院第十四期食品大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者:就业创业信息网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65

5月25日下午,食品学院第十四期“食品大讲堂”活动于食品学院院楼212课室顺利举行。

本次食品大讲堂主讲人为何廷刚先生,80后的他怀着创业初心,不断尝试,进军制造业实业,先后在2011年和2020年创办了花安堂集团、烘焙技术研究所。讲座伊始,食品学院副院长杜冰为何廷刚先生颁发聘书,并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紧接着,由何廷刚先生为在座的食品学子们带来主题报告


  


何廷刚先生以烘焙为主题,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烘焙流程及工艺,讲解的过程中,何廷刚先生将专业知识与他游历各国、走南闯北的实践经验融合一起,将一个个烘焙故事娓娓道来。他表示国内外的烘焙产业发展仍有一定差距,我们需要从源头技术入手改进烘焙工艺,鼓励食品学子可以尝试从发酵工艺改造入手来进我改国现有的焙焙技术。同时,他也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可以多参加行业研讨会、行业展会等活动来开拓视野,提前熟悉产业链,为步入社会工作打下基础。



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举起手询问,何先生耐心地逐一解答,并针对共通性问题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他认为,同学们要对本科所学知识做充分评估,并对知识如何应用到工作作相应匹配;其次,要处理好个人与社会的关系,找准自己定位第三需要把想应聘的企业和所学专业的关系理清,再把其中的价值进行等同和量化。  

            

  


通过这次讲座,食品学子们受益匪浅,他们从何廷刚先生的丰富阅历中学习到人生有许多可能,需要不断尝试,才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希望食品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抓住机遇,不断选择和尝试,寻找到自己真正方向,勾勒属于自己的一幅人生画卷。

转载自“食力无限”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