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创新厂长授课,育人才校企合作——食品学院第十二期食品大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者:就业创业信息网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55

20211217日下午,第十二期食品大讲堂在院楼212报告厅举行,嘉吉中国粮油阳江工厂大厂长兼总经理欧阳建中先生为我院学子带来题为创新在嘉吉的专题报告。

学院党委魏剑波书记对欧阳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院为欧阳先生颁发食品大讲堂讲师聘书。



欧阳经理以导入式启发式的授课方法,以“创新是什么”引入,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互动,激发同学们对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创新,怎么去创新的思考。接着用生动的案例如新产品的研发,不同类型产品的宣传视频特点,粮油工厂如何选址、企业的管理模式阐述了“嘉吉公司追求更健康的未来,以创新滋养人类”的发展理念,详细介绍嘉吉公司的创新模式、企业成就,强调了创新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阐述了粮油生产的工序,介绍工厂的生产线以及仪器设备,强调企业自主研发和科研投入的重要性,并鼓励在座的诸位食品学子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同时要提升实训能力,欢迎同学们去嘉吉工厂参观、实习,增长经验。

我院2010届校友、现嘉吉粮油东莞市场经理廖小霖则给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在嘉吉十余年的成长历程,鼓励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努力学习,珍惜学习时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欧阳经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食品学院坚持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根本任务,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将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院发展宝贵的生命线。学院基于学科应用性、实践性的特点,注重与企业、相关服务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食品大讲堂形式,把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往届校友“请进来”;在企业建立50余家教学实践基地,把学生“送出去”,融专业教学、实践作、思政教育为一体,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转载自“食力无限”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