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品预制菜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记第二十四期食品大讲堂

发布者:就业创业信息网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23

2023年12月28日上午,第24期食品大讲堂在院楼212报告厅举行。本期食品大讲堂特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陈胜军老师为食品学院研究生作报告。本次报告由食品学院副院长杜冰主持。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当今水产预制菜行业发展的了解,陈胜军老师以“水产品预制菜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为题,聚焦当今水产预制菜的研究现状,为同学们分享了水产品预制菜加工技术对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提高作用,讲述了加强水产品预制菜发展的意义,以及对水产品预制菜未来发展趋势的展望。此外,陈胜军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年鱼”经济对预制菜发展推动的看法,并且表达了对多领域,多学科融合发展的展望。


讲座现场,参与的师生与陈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陈老师热情而耐心地解答了大家在学术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这次讲座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水产预制菜的相关知识和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理解和应用预制菜技术,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积极参与食品行业的发展,为我国的食品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讲座,激发大家对食品科学的热爱和追求,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转载自“食代青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