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246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较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目前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自主设置有食品安全与营养二级学科博士点和包装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点;开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和包装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前二者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后二者获批广东省特色专业。

本科教育教学立足广东省及华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突出热带亚热带农产品与食品特色,依托以食品安全、岭南农产品加工、天然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等为优势的省级攀峰重点学科,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围绕食品与农产品贮运、加工、包装、安全控制及工程化技术,开展人才理论与实践教育、能力培养与素质提升。以社会需求引领培养方向、以学科发展提升教学条件、以科学理念指导办学方针、以科研优势促进教学效果、以师资建设保障教学质量将食品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食品类以及相关行业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

研究生教育教学基于食品加工过程中的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研究和开发,着重解决包括果蔬、农畜产品、中草药、药食同源原料等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关键工程技术问题及安全性评估。通过自主创新的研究开发,以工艺、工程、装备一体化形成一个多种技术支撑、与加工技术工程化、产业化 密切关联的工程技术体系和产业链,促进食品加工、食品安全检测及评价、食品综合利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形成与发展、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本学科(学位点)在国内外具有鲜明特色,学科排名国内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