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模范引领——我院召开退伍士兵先进事迹分享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68

202012日晚,我院于教三212召开退伍士兵先进事迹分享会。来自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的刘沛乔同学给在座的200名新生代表做了事迹汇报。

刘沛乔同学于2017年入伍,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苏丹维和部队成员,刘沛乔同学首先讲述了参军的初心,家人的影响以及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对美好祖国的满腔热爱鼓舞和激励着他投身军旅。沛乔同学分享的军队的日常趣事也引起在场各位同学的阵阵欢笑,但是,战争是残酷的,维和部队的一段生与死一线间的经历,让人揪心。“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伟大的中国军人致敬。

随后,沛乔同学分享了军队训练模式,并将其与学校的军训进行对比。鼓励在场的各位新生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穿上军装就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

同学们在听完沛乔同学的分享后,对军旅生活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聆听军旅故事,朋辈榜样的分享也激励、指引着各位新生。同学们表示,将学习先进事迹,发扬食品学院的优良传统,认真投身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