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之优秀贷款毕业生分享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267

2020523日晚1930分,我院2020年“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之优秀贷款毕业生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开展。本次会议邀请到优秀贷款毕业生代表朱伟民和兰付晓进行分享,食品学院奖助学管理中心指导老师余聪,学院自强小组所有成员共同参加会议。

来自生物工程专业的朱伟民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常年排名专业第一,现已保送至华南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朱同学从“迷茫”“感恩”等几个关键词入手,讲述了他与国家助学贷款及助学金的故事,以及他的大学经历。从转专业到双学位选择再到保研,从迷茫到自信,在大学的四年一次次的选择,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道路。

兰付晓同学来自2016级包装工程1班,她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就业,现已成功找到工作。兰同学认为大学是一个阶段过程,大一时是迷茫,大二是彷徨,大三是呐喊,大四是朝花夕拾,这样的说法得到了在场的师弟师妹们的一致认同。兰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她大学时期学习、生活、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并寄语师弟师妹们要“自律”“自信”“自强”。 

分享完毕后,两位分享嘉宾与师弟师妹进行了答疑互动,针对学校的活动、考研、保研以及就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余聪老师对本次分享会做了总结。余老师首先指出疫情对大家尤其是毕业生的影响,感谢两位毕业生在繁忙的毕业事务外能与师弟师妹们进行分享。勉励在场的所有自强小组成员,“前车之鉴,后车之师”,要认真领会吸收优秀毕业生的分享内容。余老师结合今年考研复试及就业的情况,强调各位同学要早做准备,早做规划,拥抱美好大学生活。同时,也对各位同学提出学习之余要服务社会,常怀感恩奉献之心的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