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教工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微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78

202071日上午,食品学院功能食品教工党支部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专题微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周爱梅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暨做好庆祝建党99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重点强调了“四个一”(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中开展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总结经验做法、宣传先进典型。

然后,周爱梅书记主要围绕“战疫情、担大国职责、显制度优势” 讲授了专题微党课,通过“疫情防控彰显我国的制度优势” “党员在防疫中的感动人物和感动事迹”“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我在防疫中的做法”四个方面内容进行展开。她指出疫情防控彰显我国的制度优势主要体现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国家力量的优势”“人民的力量党员带头的优势”“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等方面。同时她讲解了基层个人“最美护士”“社会团体—光头的姑娘你最美”“党员先锋钟南山院士”在防疫中的感动事迹。中国在及时有效地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视国际合作,展现了大国担当,为国际社会树立了良好典范。最后,她也分享了自己身为党支部书记、教师、班主任等在防疫工作中的一些感受。

此外,党员同志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曹庸、宋明月老师都讲到了他们的医生朋友自告奋勇参与抗疫的奉献精神,普通人做出了不普通的事情,令人敬佩;段杉、兰雅淇、肖杰、陈运娇、刘晓娟等都提到了通过此次疫情,彰显出中国的强大、国家制度和民族文化的优越性,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战疫情,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周爱梅书记指出,作为党员,在疫情期间,坚定正确的政治观点,正确引导学生,坚决执行学校的统一部署“停课不停学”,积极应对线上教学所带来的一些问题,将对学生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在美国疫情高发期,支部成员发起了支援长期科研合作的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和新泽西罗格斯州立大学食品科学系,捐赠了医用口罩等短缺物资。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支部党员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挑重担、敢于奉献,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图文/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