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专题】食品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食品学院党委开展了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浓情迎端午,走访慰问老党员。“七一”前夕,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院长雷红涛、党委副书记陈晓梅分别带队代表学院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为老人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在学院组织党员师生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砥砺前行。铿锵的誓词,使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为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与逝世同胞默哀。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魏剑波书记带领在场的全体师生党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并默哀1分钟。

开展专题微党课,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围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怎么做好疫情期间的‘三会一课’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了一堂微党课,使党员同志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了党员的爱党爱国意识,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两会”精神,分享抗疫故事。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分享身边的抗疫故事,以一件件鲜活感人的事例让大家体会和感悟到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全国人民团结奋战所体现出的巨大力量以及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系统主题活动,带给广大党员一次深刻的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思想的净化。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切实在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 唐诗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