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大讲堂第5期:聚焦食品供应链,刻画职业攀登路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356

126日晚,我院第5期“食品大讲堂”活动于院楼212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期大讲堂邀请到我校2009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大家乐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供应链副总监罗绮婷,作“食品供应链职业生涯规划”的分享。活动由罗卿心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罗卿心老师代表学院欢迎主讲嘉宾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本次讲堂的主题和嘉宾的职场经历。随后,罗绮婷结合自己在雅培、美赞臣、卡夫亨氏等企业任职的经历,以时间维度分享了宝贵的职场经验,并聚焦“供应链”这一主题,对食品行业供应链的构成与运作以及每一个部门工作场景发展路径做了全面介绍。在谈到“毕业生职业起步抉择”这一话题时,罗绮婷表示没有完美的工作,因为每一份工作都有优势和弊端,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对比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现场答疑环节,罗绮婷围绕“职业发展路径”、“管培生工作内容”、“面试技巧”等问题,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她强调在求职和职场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困难,要善于寻求内因,才会蜕变。

职场是同学们从校园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食品行业供应链相关工作的了解,也为处于迷茫期的同学指明了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都能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科学规划未来,努力提升自我,书写属于食品人的精彩。

  (图文/ 砾影新媒体中心 王雨微 许晓荷)

(责任编辑:罗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