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92期“启林成长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74

1211日晚,由食品学院团委社区文化发展部主办的启林成长沙龙之班委培训沙龙于启林南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沙龙有幸邀请到18级食安1班班长苏颖诗及19级生工1班班长邱梓杰担任嘉宾。

本期沙龙主要通过高年级经验丰富的班干进行分享与建议来指引新生班长解决在班级管理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在探讨与分享中解开大家的困惑。 

沙龙伊始,嘉宾苏颖诗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在了解在场几位班长对于班集体建设的想法后,她主要从班委内部建设及班集体建设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具体从学风建设、集体奖项的获取、班级管理、班干必备素质等方面详细切入。

接下来,嘉宾邱梓杰从公众号管理、团建活动的组织、班级通知的落实等几方面内容进行分享。他特别提到,在班级建设过程中,可以记录下所获奖项并邀请班级同学参与公众号的管理,以此增加同学们的班集体荣誉感与参与感。

在互动环节时,班委们积极提出在班级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嘉宾给予班委们详尽的建议并分享可行的解决方案。

本期沙龙气氛活跃,班委们纷纷表示收获到了许多经验并了解到班级建设的相关内容。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至此,本期沙龙圆满结束。


(图文/团委社区文化发展部  刘倩桐  丘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