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实验之风,扬创新之帆 --记第十三届实验技能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88

   1220日晚,第十三届实验技能创新大赛之“小芒人”于食品院楼210完美收官。本次活动由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创新与创业联合会主办,分为初赛与决赛,历经实操和成果展示两大过程。

1219日,实操于食品院楼208501举行。十一支决赛入围队伍据芒果不同特性,将各部分巧妙结合,有条不紊的实验操作体现各队伍扎实的预实验基础。

 经团队内部的默契配合,产品初见雏形,被加以精美的修饰后,成品最终被相机记录下来


1220日晚,决赛各队伍于食品院楼210进行成果展示。会议伊始,一段实操回顾视频带领他们重温自身精彩表现。随后各队伍代表就实验流程、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成果展示,出色的发挥引得场内掌声不断。



委老师对各作品展开针对性提问的同时给出专业性建议,后又以食品创新为核心进行总结点评。会议随获奖名单的宣布进入尾声最后,一张大合影为本次大赛画下号。


 实验技能创新大赛为食品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鼓励参赛选手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激发创新性思维。希望他们能够学会在实践中寻求创造灵感,勇于将新颖想法应用于学习生活,争做创新型人才。

 (图文/食科联 杨朋升 潘一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