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721


202118日,学院在212报告厅召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会,会议的主题分别:学习卢永根等同志先进事迹。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主持。

会上,魏剑波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一同学习卢永根等同志先进事迹。魏书记强调,卢永根老校长一生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他的一生育人无数,桃李满天下,却始终坚持“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工作中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用知识和本领服务人民;他苦干实干、勇担重任,致力于水稻的遗传育种研究,选育出作物新品种33个,累计推广面积达1000万亩以上;他淡泊名利、甘千奉献,在担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期间,他始终遵循“先党员,后校长;先校长,后教授”的处事原则。魏书记强调,广大教职工、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志要向卢永根等老校长等同志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价值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食品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