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51


202118日,学院在212报告厅召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会,会议的主题:科研经费专题培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主持。

会上,学院邀请财务处科研财务科刘烨科长为全体教职工作科研经费专题培训。刘科长从科研经费政策解读、科研经费审计常见问题、科研经费主要办事流程和财务相关系统简述等几个方面对学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流程、审计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每一位老师都应重视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使用科研经费,要牢记“五不得”制度红线。

随后,魏书记结合近期我校教师违规套取和使用科研经费违纪案例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增强法纪意识,严格执行学校财经制度,要引以为戒,自觉增强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他还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注重提高教师队伍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干净治学、廉洁从业的学术风气和政治氛围。

(图\食品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