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学习《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480


122日,学院在212报告厅召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会,会议的主题是:学习“教育部等五部门共同发布《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主持。


会上,魏剑波书记详细介绍了《意见》主要内容。他强调,《意见》结合教育领域特点,遵循客观中立、依法治理、多元参与、部门协作的原则,围绕依法治理“校闹”,构建了从加强预防、减少事故,完善程序、妥善处理纠纷,到严格执法、依法惩治“校闹”行为,再到多部门合作、形成共治格局的完整治理体系。



魏书记还强调,广大教师要切实树立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理念,通过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不得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而限制学生正常参加课间活动、体育活动和其他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



(图/食品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