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之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食品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献礼建党百年百人百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1-30浏览次数:222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组织: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好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根据《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1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粤教关工委〔20211号)通知要求,我院组织开展2021献礼建党百年百人百事主题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二、活动内容和形式
 1
、日常教育活动

座谈交流。以我和老党员有个约会支书论坛启林社区成长沙龙等活动,组织老党员,老教师成员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其他学生群体开展座谈交流。

演讲授课。以食品大讲堂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组织老专家,老干部成员开展演讲授课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

口述史采写征集。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等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青年学生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口述史采写、征集,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2、开展征文、微视频、短视频比赛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青年学生与本校、本地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等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为国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征文、微视频、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

三、参与对象
食品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作品要求

(1)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清新,感染力强。

(2)视频作品控制时间在5分钟以内。

(3)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为记叙文或口述史文稿,字数适当,记叙文不超过2000字。

(4)稿件内容应元素尽量丰富、形式尽量活泼。

(5)文字作品须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五、报送名额和奖项设置

第一阶段:2021129—37

第二阶段:202138—419

第三阶段:2021420—630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组织力争100%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1、征文:各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组织负责人统筹协调,每一阶段需报送12篇优秀征文。

2、微视频和短视频:有条件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组织每一阶段可报送1个微视频或1个短视频。

3、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将作为形式与政策课程的作业之一及寒假作业的选做部分之一。

学院将组织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上交学校评审。

六、参与方式

请分别于202137日,418日,629日晚12点前通过邮件形式将作品发送至邮箱sptxzzb@126.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征文/视频(学生组织/团支部/党支部/个人)姓名

联系人:

陈巍(13430213498

姜佩鸿(13846639657

覃常兴(1916710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