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协同育人路径,培育未来食品英才——食品学院开展“九毛九”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就业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313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加强校企合作,表彰杰出榜样,327日,“九毛九”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就业力提升培训会在食品学院212会议室举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党委副书记肖华、九毛九集团CEO崔弄宇等出席仪式,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曾惠主持。

 

会上,周艳华肯定了学院与九毛九集团校企协同育人的建设成果,列举了数位获奖同学的先进事迹,表达了与“九毛九”集团继续携手加强多层次、多领域合作的意向。她叮嘱参会学生们把握自律与自由的关系、找到仰望与奋斗的方向、懂得时间与坚持的逻辑,发扬“华农”精神、“食品”精神,踏歌而行,更勇敢地面向未来。

 

会上,崔弄宇分享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文化理念,用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九毛九”集团在市场里找空缺、在基因里找优势的变革经历,更结合自身经验给予参会同学保持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抗压能力、培养坚强的“钻石心”等真诚的建议。


 

 


表彰环节,肖华宣读“九毛九”专项奖学金获奖名单。校企双方代表依次对获奖班级与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对他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会中,荣获“九毛九”卓越班荣誉的班级代表王芷若、“九毛九”创新成果奖一等奖代表袁晚晴依次发表了获奖感言。


颁奖仪式后,“九毛九”集团招聘负责人陈李琦进行了以“食品类行业就业前景探索和解析”为题目的培训。培训会主要围绕食品研究概要、食品相关岗位类型等方面展开。陈李琦介绍了现阶段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旨在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企业实习,朝着目标努力前进。


 

“九毛九”专项奖学金是学院和“九毛九”集团“三全育人”项目基金的一部分。该基金也资助了食品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校企联动,共同将“一站式”社区思政工作站建设成为学院人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以学生社区建设实效维护和检验了“三全育人”的实际成果,为食品领域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共同推动食品行业发展。


作为华南农业大学115周年校庆暨食品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学风建设,进一步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鼓励食品学子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也更推进了学院、企业协同育人格局,共同助力培养食品行业未来的领袖和创新者。


 

图文来源  砾影新媒体中心采编部 张睿 池明远 郑灿斌

责任编辑  王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