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追梦新征程 ——食品学院青马学员赴鲁迅纪念馆开展研学实践

发布者:食品学院313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春风拂面的三月末,食品学院青马班成员前往鲁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以此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汲取历史养分,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



怀着崇敬的心情,青马班成员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区。当年,鲁迅先生怀揣着对教育和文学的热爱,以及对革命的坚定信念,毅然来到广州任教传播爱国星火,全身心投入到这座城市的革命建设和爱国教育中。他不仅致力于教育和文学创作,更是积极参与和领导了一系列革命社团的活动。在纪念馆故居区,青马学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鲁迅先生的成长经历和家庭背景,深刻感受到鲁迅先生忧国忧民的情怀和坚定的爱国意志。在纪念馆工作室区,学员们皆对鲁迅先生之勤奋与才华叹为观止,深为其对文化事业之矢志不渝与无私奉献所折服,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在纪念馆的每一个角落,鲁迅先生的生平像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展现在青马班成员面前。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的代表人物,内忧外患之际,为唤醒民众爱国意识,他选择了弃医从文,以笔为武器,批判旧社会的黑暗,挥舞爱国者的旗帜,更以无畏的勇气和深邃的思想,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走向光明的道路、投身于民族的复兴大业!纪念馆收藏了鲁迅先生的丰富历史文献、个人手稿、照片以及生活用品等,向当代青年展示了鲁迅的生平事迹和文学成就,拳拳之心,只为中国,件件展品,无不在深诉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爱国主义奉献精神。

纪念馆的每一步,都引领着青马学员们见证鲁迅的生活轨迹和思想火花,触摸那股穿越时空的爱国热情。章同学感慨道:“鲁迅先生的笔,是他的武器,他用文字抨击旧社会的不公,激励着我们要为社会正义而努力!”另一位成员李同学也感慨万千:“鲁迅先生的独立思考和坚持真理的勇气,告诉我们,每个时代的青年都应该有敢于探索和创新的精神。”参观时,每一位青马班成员都被鲁迅先生的生平细节深深打动,受他笔下流露出的对民族未来的殷切希望和对革新的不懈追求所鼓舞。



此次鲁迅纪念馆之行不仅让青马班成员们对鲁迅先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他们表示,要将鲁迅的爱国主义与矢志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2023-2024青马工程培训班)

(责任编辑:王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