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区|三月研究生宿舍安全与卫生抽查结果公示

发布者:食品学院313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提高安全意识,以及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于2024331日对燕山、小五山、留学生宿舍区开展了月份的消防安全及卫生抽查工作。

宿舍卫生安全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主要包括宿舍卫生整体情况,个人卫生情况、电源使用情况以及有无违规电器。在检查过程中,绝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良好,不存在大面积垃圾堆放和刺鼻异味的情况。大多数宿舍成员都能够自觉维护宿舍环境,爱护个人卫生,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但仍有有少部分宿舍不够注重宿舍卫生,地上垃圾并未清理,桌面摆放凌乱等,在检查过程中已经指出并记录,请同学们自查并进行改正。抽查的宿舍中均符合宿舍安全要求,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电线的情况。(具体查寝结果见文末附件)

以下为燕山、小五山宿舍区抽查情况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消防安全及卫生抽查工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敦促和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维持良好的宿舍内务卫生的作用,有利于营造健康良好的寝室环境通过本次宿舍消防安全及卫生检查,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进一步认识到宿舍卫生和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宿舍的整洁和卫生,严格遵守用电规范,从生活细节做起、讲卫生、重安全,共同创建文明先进宿舍!

附件:食品学院研究生2024年3月宿舍抽查情况.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