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产业支撑助推“百千万工程”

发布者:食品学院313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48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杜冰教授,赵雷教授,李璐、陈佩和黎攀副教授一行前往国联水产集团开展合作交流,双方就预制菜加工技术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国联水产集团李忠董事长、李春艳执行总裁接待了杜冰教授一行。

 

国联水产集团与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在小龙虾、烤鱼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和新产品开发以来,目前已取得较好的成效。座谈会上,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杜冰教授特别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目前研究生预制菜专班的培养情况和发展构思,李忠董事长介绍了国联烤鱼产品的开发历史以及目前公司产品定位和技术需求,他表示,校企合作有助于促进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在预制菜还原度,预制菜的营养健康方面进一步突破,推动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国联将加强同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预制菜专班的交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预制菜加工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促进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双方就如何实现科技赋能,产业支撑来推动‘百千万工程’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将强强联合,聚焦“产业链”,在研究生预制菜专班的基础上,共同打造产学研用合作的新高地。强化“创新链”,推进烤鱼和虾产品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成果推广。聚焦“百千万工程”所需,协力优化研发内容和科研力量布局,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在国联的转移转化,加快发展水产加工领域新质生产力。构建水产预制菜的“人才链”,在预制菜专班的基础上进一步为“百千万工程”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华南农业大学将进一步规划专家团队,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服务绿美广东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