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10

华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的“211工程”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华南农业大学将坚持“崇尚学术、质量第一”的办学理念,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坚持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扬校、学风塑校、和谐兴校的办学方略,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办学方针,坚持农林学科创新发展、理工学科择优发展、人文社科特色发展的发展思路,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以农业科学和生命科学为优势,以热带亚热带区域农业研究为特色,农、工、文、理、经、管、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成绩卓著。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学校对培养目标的定位: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加大研究型人才培养力度,优化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厚品德、强基础、重实践,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相结合的育人特色,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本专业所制定的专业培养目标涵盖了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的专业领域、职业特征、职业定位以及应该具备的职业能力。专业培养目标与学校办学定位均落地于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2017、2018及2019届本专业毕业生分别有14.62%、20.61%、22.25%攻读硕士学位,考研率在学校各专业中名列前茅,其余毕业生直接就业于食品或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以及其它行业。本专业发展定位和服务面向清晰,专业发展与学校办学定位相符,为学校重点建设的“八大学科群”,专业培养目标与学校办学定位有机融合、相辅相成,同时也突显了本专业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