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2-15

华南农业大学认真贯彻“以本为本”的办学理念,为本科教学提供了优越的办学条件,较好地满足了人才培养需要。学校占地5466000余平方米,校舍面积达到1450647平方米。学校现有公共多媒体教室298间,座位数为38457个,在数量和功能上完全满足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要求。学校所有教室资源由学校统一管理和维护。学校后勤管理处负责教学大楼的日常维护、值班安排、卫生清洁以及周边环境治理;教务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管理部门,负责对学校各类教室(院管教室除外)的宏观管理和分配、调度等工作,任何学院或部门使用教室或教学设备,都必须向教务处教务科提出书面申请,以保证正常的教学运行;学校设立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远程视频教室、录播教室和网络教室的管理及技术支持。

华南农业大学上课用教室能够满足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需要,学生上课教室的使用由教务处根据课程要求统一安排,全体教师根据课程表的安排使用教室。周一至周五的授课时间内,每天安排四个教学单元时间,即上午1、2、3、4节,中午5、6节,下午7、8、9、10节和晚上11、12 节,各门课程原则上按教学单元时间安排教学,但中午5、6节非特殊情况一般不安排教学。周二、周四晚上为公共选修课程专用教学时间,周五晚上为辅修专业课程专用教学时间,其余课程无特殊情况一般不排入这三个时间段。周六、日一般不安排教学活动,但公共选修课程、辅修专业课程以及因教学场地受限的实践性课程等可安排在周六和周日进行。每周星期五下午为政治学习和活动时间,一般不安排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