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6-09-30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目前,中国已成为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为了推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9月23-25,我院一行4人在方祥副院长带领下随同教务处曹广祥科长和欧阳娟老师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同时参加了在长沙举办的《全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研讨和经验交流会》

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林亲录教授和副院长周文化教授座谈

考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国家谷物及副产物深加工工程实验室

考察专业实验室与档案室

23下午一下火车,一行人员首先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林亲录教授安排座谈会并对该校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做了总体介绍, 副院长周文化教授对工程实验室的建立和申报过程做了详细说明。我校教务处曹广祥科长首先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我院方祥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科专业发展现状,蒋爱民教授针对工程专业认证的实施情况与对方交换了看法。随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周文化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该校的国家谷物及副产物深加工工程实验室,并实地考察了专业实验室与教学档案室。

参加全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研讨和经验交流会

24-25日,在全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研讨和经验交流会上,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教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章兢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江涛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 “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 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 ----从申请认定的程序 、质量保证的制度建设 、教学质量达成度评价、复杂工程问题与非技术因素等方面做了精彩讲授。
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和参会学习,更加明确了工程专业认证的思路和方向,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快速推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图/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