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5-05

 

为学习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加强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 52日和53日,我院雷红涛院长、方祥副院长带领食工系主任叶盛英教授、食工系副主任陈佩副教授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分别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交流,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展开座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吕欣副院长、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代春吉副院长及其他有关教授出席并参加交流座谈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吕欣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工程认证情况,并指出,要顺利通过工程认证,两个方面的工作非常重要:一是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政策、认证标准的准确把握,学校、学院和企业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一些新动态和新要求,充分理解“为什么要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二是组织分工,学校与学院要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建立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做好统筹规划,具体工作落实到人。

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代春吉副院长从学校重视、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机动小组、实验室改造等方面详细进行介绍。强调教学质量监控及保障体系的重要性,在运行过程中要突出“持续改进”,并留有痕迹;

雷红涛院长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和详细讲解分别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并对本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工程论证的很多关键细节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调研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和课程体系设定提供了很好的依据,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将结合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扎实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