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第一学期总结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17-01-26浏览次数:260

    为了更出色的完成即将于212日拉开序幕的春训任务,16日晚,刚刚结束最后一门考试的我院2016级学生在真维斯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了2016级第一学期总结暨军训动员大会。食品学院党委鲍金勇副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动以情,晓以理

军训课是大学的必修课,是身体力行的实践课,在军训中挑战自己的毅力和耐力, 鲍金勇副书记将多年前的游击战军训经历娓娓道来。往届军训每天要去不同的校区,进行拉练,虽然都是一样的内容,但是风景都是不同的,便类似于强悍的游击战。他还强调军训对人的磨炼,借此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强健体魄,加强军事理论知识学习,助力我国军事力量。他着重指出家国、集体、个人三种素养对同学们的重要性,他提出三个,即一个一定、一个目标、一个认识。 实践出真知,希望大家在军训中感悟交流,感悟情谊,感悟成长。

慷慨激昂,热血沸腾

生物工程3班的吴钧淮同学作为受训学员代表在会上发言并宣誓,“再低的温度也抵挡不住我们火热的心,再刺骨的寒风也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将会用坚强的意识历练灵魂,用嘹亮的军歌曲歌唱青春。‘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他用铿锵有力的语调,传达我院全体受训学生在新学期的军训中必将认真训练,听从教官和老师的指挥,不抛弃不放弃,磨练坚强的意志,做一名合格的“华农兵”的决心。

细则明示,奖惩分明

2016级辅导员左浪老师从现场同学同学的坐姿着装进行奖惩,给同学一个下马威。从军训分排讲到军训要求,从内务要求讲到奖惩制度,穿插他学生时代的例子,将认真坚持军训的重要性再三强调。他强调,军训是我们大学的一堂必修课,是我们锻炼自己,检验自己的一次宝贵机会,有助于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超越和挑战,有助于我们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更有助于我们在华农这个大舞台上演绎自己的精彩

在会议的最后,现场我院学员瞬间斗志昂扬,纷纷跃跃欲试,誓以最棒的姿态迎接军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祝愿2016级同学在即将到来的军训任务中出色完成任务,展现我院食品学子的军容军貌。

(图文/砾影新媒体中心 记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