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杰出校友代表

食品学院自建院(系)以来,一共培养了119 名博士生、815名硕士生、7620 名本科生、105 名专科生。学生毕业后经过奋斗,逐步成长为食品行业在管理、科研、生产、服务等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骨干栋梁,甚至成为食品行业开荒辟土的拓荒牛、铺路者、领军人。


陈尧海:精力沛创始人、主食革命倡导者与铺路人



陈尧海1997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系食品科学专业。曾任广州市南方面粉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现任广州萃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一万粒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华农大营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食品安全与营养分会会长、广东华工食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提出了“天然完整生命营养“的健康理论体系。“十几亿人口,每天多一点营养或多一点垃圾所带来的社会影响是天壤之别的。”陈尧海视主食为生命瑰宝,他潜心食品研究开发工作20年,为的就是最大限度地保留主食中的营养物质并改进口感。目前,他带领企业与华农酸奶联合在广州各大公园、地铁口开设50多家直营店,力推大众消费在主食革命的进步。


刘玉冰:丹吉儿集团董事长、创始人

刘玉冰,食品加工与食品安全专业硕士,现任华南农业大学食品行业校友会会长。2006年,本着“立人、立世、立业”核心文化理念、“点点滴滴为母婴”的社会服务宗旨、“安全品质”的产品研发生产理念,成立以母婴营养保健食品为主导产业的“丹吉儿集团”公司,为过亿的中国母婴家庭提供了优质的营养食品和服务,现已经成为了中国母婴行业的优秀企业和知名品牌。


黄继红: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首席专家



黄继红,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博士,现任中原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首席专家,先后主持国家“十五”重大科技、国家“863”、国家小麦绿色制造2025、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等20多项。发表论文75篇,专利100多项,专著6部;获国家星火计划先进个人20多项荣誉。


徐振林: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



徐振林,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博士,现任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4),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2015),发表SCI论文70多篇,申报专利40多个,获授权22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励。



鲍金勇:中国大学生在线和中国青年网就业创业专栏作者



鲍金勇,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硕士,现任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和中国青年网就业创业专栏作者,曾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十佳博客,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总分第一)等荣誉称号。


周卓为: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食品实验室主任,高级工程师


周卓为,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微生物学专业硕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 食品实验室主任,高级工程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环境监测与运维专委会委员,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专家,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专委会专家。主持或参与广东省市项目10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参与相关领域标准制定3项。获得广州市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