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气象 ——2016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286

214日,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16级新生迎来了军训的第一天。上午,2016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大会在东区运动场胜利召开,食品学子们的军事技能训练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各连队以全新的面貌整装待发。

动员大会之后,食品学院各排即刻返回启林南操场开始训练。春日耀眼的阳光下,严整的军装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烈日对第一天军训的新生们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机智的2016级新兵们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都纷纷备好了水杯。教官们特意给予新兵们喝水时间,食品学院党员服务区也准备了充足的水,供同学们饮用。同时,食品学院还特意成立了医疗救助服务点,为新兵们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

 

由于是军训的第一天,所以训练强度并不是很大,训练内容主要包括站军姿、坐姿练习、坐下起立、军容军貌整理以及军营基本规定学习的常规内容等。教官们将自身多年的训练成果不遗余力地教给学生,无论是从脚型,肩膀,还是从眼神上,教官们都耐心地对新兵们进行一对一的纠正,他们仔细查看、不断调整,以军人的严格要求去训练新兵。四面八方因军训而张扬起来的蓬勃朝气,形成了食品学院新气象。

 

谈到对教官的印象,新生们表示一致好评。有些教官还注意到同学们的军鞋太硬,并给予了贴心建议。对于上午的训练,有新生兴致勃勃地说道:“虽然很晒,但体验军人生活的想法使我坚持了下来。”晚上各营排之间的歌咏比赛调动了新兵们的热情,为2016级新兵们的军人生活营造了活跃的氛围。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新征程才刚刚开始,希望新生们保持饱满的热情,以坚强的意志迎接接下来的训练,承国志,强吾身。

(文/ 叶诗瑜 薛军旗 胡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