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16级新生第三天军训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301

216日,新生军训进入了第三天。训练场上传出一阵阵强劲有力的呐喊声,新兵们斗志昂扬,迎接新一天的挑战,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练习队列和学习擒敌拳,一排排精神饱满的队伍成为启林南操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清晨的些微凉意很快就被温暖的阳光驱散了,各排在简单的队列训练之后,都开始了擒敌拳的教学。教官帅气利落的动作示范让同学们学好拳术的信念更加高涨了。一开始,大家的动作都有许多不规范的地方,教官也耐心地指导纠正每个同学的动作,从腿的站姿到手势的力度,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到位。

 

这时,烈日当空,灼热的阳光让人仿佛感觉到了夏天的味道,尽管汗水不停的流下,“准备格斗”的口令一下,同学们依旧时刻保持着格斗姿势,没有丝毫放松。那锐利的目光里,是坚忍不拔的如破竹般“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一位九排的同学说到自己练习擒敌拳的感受:每一次重复都是为了能让动作更加完美。即便是被火辣的太阳直射着,但没有一名队员轻言放弃,因为我们是一个团体,都有着极强的集体荣誉感。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希望2016级新生们能够继续坚持下去,严格训练,学习真本事,留下一段难忘的蓝色迷彩记忆。

(图/ 阮勤钊 陆丽燕 黄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