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绽锋芒,挥洒热血-----16级新生第二天军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274

215日下午,随着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军训师政委、副书记陈少雄,军训师师长、副校长杨运东等校领导深入启林南训练场,检查军训训练工作。随后,领导们在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金勇的带领下检查了我院的后勤服务站、“易班军训剪影”展板等内容。

 

          

 

经过昨天的训练,新生们有了明显的进步,30分钟的军姿越发挺拔,听到哨声立刻立正站好,做到令行禁止。新兵们也开始学习新的内容,如转体动作以及起步走,正步走等。教官们一如既往地先分解讲解正确动作及要领,随后让新生们进行个人练习和整体练习。新生们喊着口号,跟着节奏练习,从一开始的脚步凌乱做到了后来的整齐有序。

 

          

 

夜晚,辅导员和教官们亲自前往16级新生宿舍进行内务检查。各排排长将各个宿舍在内务上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批评与指正,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做好内务,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此次的内务检查,使2016级新生明确了军训中内务的考核标准,为培养学生养成注意卫生、保持环境整洁的习惯奠定了基础。

 

          

 

谈到新兵们对军训的初体验,新兵们总结为一个字那便是——累。他们表示满满当当的训练计划,忙不完的内务清洁,烈日下的暴晒,这些都让他们苦不堪言,但是他们能做到苦中作乐,无论是喝着从后勤排的士兵手中接过的一杯热茶,还是和小伙伴们的嬉笑打闹,都能驱散他们的疲惫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是为了磨砺意志,希望2016级新兵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做得更好。

(文/图 薛军旗 杨晓玲 胡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