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穿杨,决胜沙场——新生进行射击及战术训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259

218,食品学院2016级新兵迎来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军事训练射击与战术,给原本枯燥乏味的队列训练又增添了新的色彩。新兵们在教官的带领下,雄赳赳气昂昂地,满怀期待集中到教三大草坪。

 

 

 

射击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训练项目,俗称“摸枪”。对于绝大多数同学来说人生也就这一次摸枪的机会,所以情绪也是分外高涨。即使烈日炎炎,体感温度已经超过了27℃,同学们都按照教官的指导,有模有样地操作着。难得的体验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神情专注、目光炯炯,仿佛下一秒就可以提枪上阵、杀敌四方。

 

 

 

战术训练是第二个训练项目,临近正午,气温越来越高,阳光炙烤着草地,新兵们趴在地上,做着匍匐前进的动作,并尽可能地压低身体,以避免敌人发现。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卖力训练,力求动作完美,以至于抬头望遍是尘土飞扬。即使在训练过程中,磨破皮,他们也未曾喊累,毫无遮掩地吸入灰尘,依旧坚持匍匐到指定位置。

训练要吃苦,而非悠然自得。若悠然,何得坚持二字。军训虽苦,但有毅力之人便可在这期间收获。希望2016级新兵能保持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军训,能够在每一次训练中成长,获得新的精神力量。

                                           (图/文 高治红 朱思俞 阮勤钊 薛军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