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2269


陈忠正

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电话:18024507379  15914422432

E-mail:zhongzhengch@scau.edu.cn


个人简介

  陈忠正,男,1974出生,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食品生物技术、食品科学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讲授的本科课程包括细胞工程、基因工程、食品生物技术和食品微生物技术,并参与包括发酵工程原理、食品微生物专题等在内的研究生课程部分专题内容。

 

主要成就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科技攻关1项,主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农业产业体系(茶叶)、国家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星火计划、高等教育博士点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攻关、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十多项,研究结果在《现代食品科技》、《科学通报》、《食品科学》、《食品工业科技》、《茶叶科学》、《中国水稻科学》等核心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十多篇。参编《基因工程原理和技术》、《食品生物技术》、《食品酶工程》教材3部,目前开展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

1) 植物功能成分合成代谢调控的分子机制及生物定向改良;

2) 药食同源植物天然活性物质的提取分离、功效评价及功效作用分子机理;

3) 植物功能饮料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