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阳光伴你行---食品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6158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心理知识水平及整体心理素质,引发大学生对人际关系及自我成长关注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上的误区,对大学生活有更好的理解和更好的把握,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食品学院阳光加油站(以下简称阳光加油站)9月份入学至今举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获较好的反响

心理知识普及,从各年级心理委员、宿舍长会议开始

    9月至今,邀请了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宋迎秋老师、刘桂娥老师、工程学院辅导员梁娟老师举办3场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在生动的案例分析和游戏环节中,给心委和宿舍长们普及心理知识,传授处理人际关系的经验、压力与情绪管理的方法等。同时,开展各年级心委座谈会6场,座谈会上辅导员老师与心委们面对面沟通,围绕当前同学们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交流、共商解决办法

团结就是力量,助力新生班级和各学生组织团建

为了增强新生班级以及新一届学生组织团队心理上的感情联系,培养团队合作的意识,阳光加油站积极策划举办了10余场团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及定向越野寻标比赛,让新生及新一届学生组织成员在活动中磨炼耐性、增强自信,在合作中互相了解、增进感情,建立信任,树立集体协作意识,提高团队间的相互沟通与合作的能力。

树洞”、阳光加油站杂货店”双线并进,倾听并回应学生的心事

为了更好的倾听和回应学生的困惑,学院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双途径,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线下通过在宿舍楼下安放阳光小信箱线上通过“食品学院阳光加油站”微信工作号的“树洞”专栏,让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喜欢的方式,把心里压抑的情绪倾泻出来,把内心的困惑表达出来。

  

此外,学院近期正在开展“心灵工作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包括“写给未来的自己”心理电影的观看与分享”、“心理测试”、“读书分享角”等等,活动致力于引发同学们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思考和感悟,了解和重视自身以及身边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学习如何正确宣泄情绪,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文/图 阳光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