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届“恒顺香醋” 杯全国校园新品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441

 

2018610日至11日,第二届国际食醋科技与健康论坛暨中国食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江苏镇江召开。来自国内外食醋领域2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30多家研究院校以及50多家食醋企业云集“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共同探讨食醋船业专心升级的破局之道,促进食醋产业营养与健康的创新发展之路。作为聚焦培养食品界未来人才的重要环节,第二届“恒顺香醋” 杯全国校园新品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会上隆重举办。我院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杜冰老师指导的《功能性凉拌汁开发》 喜获全国二等奖,司徒文贝老师指导的《恒顺蒜泥醋》喜获全国三等奖。我院辅导员老师罗卿心携获奖学生代表詹宁平、麦靖雯获邀出席颁奖典礼,同时参加了第二届国际食醋科技与健康论坛暨中国食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

据悉,第二届“恒顺香醋” 杯全国校园新品创意大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全国参赛队伍数百,本次比赛以食镇江香醋或果醋产品应用创新为主题,通过工艺、技术的革新开发出具有技术优势或高价值的复合调味品或功能食品。由专家组根据创新性及市场定位、产品配方合理性、加工方法可行性、用法及用量、产品商业化可能性等标准对每份计划书评分,筛选出40份计划书入围决赛。决赛阶段有专家组根据关标准对产品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单项奖2个(最佳创意奖、最佳包装奖),优秀组织奖1个。我校学生在比赛中的优秀成绩,获得了比赛主办方的肯定和认可。(文/图 食品学院  罗卿心)

 

附:获奖者详细名

 

奖项

产品名称

学校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二等奖

功能性凉拌汁开发

华南农业大学

詹宁平、梁冠冲

杜冰

三等奖

恒顺蒜泥醋

华南农业大学

麦靖雯、梁晓文、林燕璇

司徒文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