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洁净校园——食品学子积极开展校园清扫志愿活动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058

    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影响,华南农业大学校园内树木倒伏、道路堵塞、室外设施损毁……在这场被称为“建国以来登陆粤港澳台风第8名”的考验面前,食品学院倡议同学们一起投入校园清扫,帮助学校相关部门早日恢复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营造和谐稳定校园。

    为尽快做好灾后清扫工作,9月17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信息中心、团委学生会根据学院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团员及学院学生干部、志愿者进行灾后清扫工作。旨在全力清扫卫生死角,恢复环境卫生。


    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大家相互协作,一铲一铲把垃圾堆到小推车上,再一车一车把推送到垃圾车上。遇到玻璃片、粗树枝等大块垃圾,志愿者们必须低头捡拾,然后,一根根、一块块、一条条把这些垃圾到抛送到垃圾车内。即便知道垃圾未经消毒、即使知道玻璃轻触即碎,但没有一个人在那一刻有丝毫犹豫。“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共同维护校园美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这是每一个参与打扫同学的心声。


    台风发生以来,按照学校党委及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食品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组织,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因地制宜,精心安排,分别组建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道路清障、垃圾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携手恢复校园风貌。这次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食品学院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的良好品质,更增强了大家爱校荣校的意识,在无情的自然灾害面前,我们众志成城,我们万众一心!

图/胡锐 李筱姗 文/唐诗潮 黄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