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承办第二届顺丰杯绿色包装设计大赛半决赛(广州赛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492

1026日,第二届顺丰杯全国绿色包装设计大赛半决赛(广州赛区)在我校举行。本届大赛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主办和赞助,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后国家邮政局、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倡导绿色包装理念和创新,大赛赛程包括初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其中,全国半决赛分为西安、天津、武汉、上海、广州五大赛区,参赛选手包括来自各大赛区的34所高校,其中广州赛区由我院承办。

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半决赛(广州赛区)开幕式并致辞。在致辞中,秦书记强调了本届大赛对于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和解决产业实际问题能力的意义,介绍了我包装工程专业作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的经验,并希望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方面继续加强与顺丰速运公司的深度合作。

广州赛区的评委包括顺丰科技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中心、公司人力资源部、广东工业大学以及我院包装工程系副主任范小平副教授,参赛选手为从初赛中胜出的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高校的12支队伍,同时也吸引了我校食品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学院、工程学院等师生到现场观赛。

本次半决赛包括队伍形象展示、参赛作品宣讲、评委提问和点评、观众互动等环节,所设计的绿色包装作品针对生鲜、3C、家电类物流应用,现场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来自我院包装工程系的“Dream True”代表队的作品“包裹式气垫托盘”获得了三等奖,并顺利入围即将在深圳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1 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代表承办方致辞                2 参赛队伍展示绿色包装作品

 

3 评委听取并点评参赛队伍作品                    4 秦亮生书记为获奖队伍颁奖

5 评委、嘉宾与参赛队伍合影

 

                                               (文/包装工程系 范小平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