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8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476

20181124-26日,2018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会,在广州珠江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食品学院具体承办,来自全国160多家单位共7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1125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刘雅红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大会主席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研究员、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潘利兵副司长、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郑惠典副厅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江正强教授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在大会主旨报告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吴清平研究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研究员,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长江学者赵谋明教授、邹小波教授、刘元法教授,以及我校食品学院院长雷红涛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研究报告,与会代表反响热烈。主旨报告由东莞理工学院校长李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江正强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薛文通教授以及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教授主持。


围绕农产品现代加工技术及装备、农产品贮藏保鲜与生物智造、农产品品质检测技术及装备以及食品营养与功能等多个主题,此次会议共收到190多篇论文,45篇论文作墙报展示,安排了一个大会会场、四个分会会场,包括两个研究生论坛,一天半的时间内共有108个学术报告出席本次会议的共有1位院士、2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位长江学者、6位优青,约60多名全国农产品和食品院校、研究所的院长或所长,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展示了全国农产品贮藏加工科技与食品安全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和现代物流等新成果。

同时,本次大会进行了新一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我院孙远明教授被提名推选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会员会名誉理事长,我院院长雷红涛教授被提名推选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本次大会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及食品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大会不仅促进了省内外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领域的高校、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与交流,扩大了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影响力,同时也为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发展现代化注入了新动能。(文/食品学院 黄怀宇 图/潘浩


(责任编辑:黄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