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雷红涛院长一行参加食品专业教指委2019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768

9月10日-12,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大连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食品专业教指委)主办,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承办。食品专业教指委委员及来自全国160个单位的600多名领导及老师参加了会议,我院雷红涛院长、刘丽葵副院长、钟青萍副院长、蒋爱民教授等一行7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我院雷红涛院长受聘为教指委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作组组长。随后,雷红涛院长作了“构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从教学理念、专业内涵、培养目标、知识体系、课程框架等方面系统阐述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体系。

   

另外,我院蒋爱民教授也作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慕课的作用及建设应用模式的思考”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慕课在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中的应用模式。

    与会老师还参加了其他分论坛报告。

 

(图/文  黎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