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会食品行业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374

在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华诞之际,主题为“聚华农校友情,创行业新时代”的华南农业大学食品行业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于11月9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蒋育燕总会计师,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阳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军、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德权、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鲍金勇等领导嘉宾,以及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0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子庄俨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会上,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阳武宣读《关于筹建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食品行业分会的批复》。随即由筹备组组长刘玉冰介绍食品行业分会理事会成立工作筹备情况。之后进行的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食品行业分会首届理事会选举仪式共选出了25名理事,下设秘书部。

首任食品行业分会会长刘玉冰作为代表发言,他首先对母校的培育之恩表示感谢,也指出毕业之后校友之间的密切联系对自己的帮助之大,进一步地提出成立校友会的意义,“你在,所以我在”,他希望校友会可以建立起校友和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让校友会更好地帮助到每一个华南农业大学的食品人。

校领导蒋育燕总会计师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对食品行业校友在行业内取得的可喜结果表示祝贺,并指出校友会食品行业分会的成立既是校友的强烈愿望,也是学校建设的必然要求。希望校友会食品行业分会以“聚华农校友情,创行业新食代”为工作宗旨,促进各校友间交流,并积极弘扬“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在校友会食品行业分会的带领下为母校的发展积聚力量。

随后,1993级食品专业校友陈尧海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讲话。他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华农的点点滴滴,指出华农永远都是莘莘学子的科学殿堂,他为现在食品学院的发展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一名华农食品人而感到骄傲。接着,他向在场的所有人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此来激励在场的华农食品学生奋发向上,并强调了食品对当代社会的重要性,他希望校友们可以通过校友会平台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本次成立大会在华南农业大学校歌《金色的理想》的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茶歇过后,由罗学峰、杜冰、余恺、刘玉冰四位嘉宾带来有关食品行业的主题演讲。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向观众分享了食品行业的发展、新食品原料开发、食品人创业的成功因素等内容。


本次大会聚集了各地的华农食品人,他们怀着对母校的热爱,对食品的热爱聚集在一起,忆往昔,展未来,庆祝分会成立。

        (文/砾影新媒体中心采编部  图/食品行业分会秘书处、砾影新媒体中心采编部 责任编辑/黄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