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实践创新,成就食品达人 ——记第十二届实验技能创新大赛之“豆你玩”圆满结束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149

  11月24日晚,由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创新与创业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实验技能创新大赛之“豆你玩”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黄豆为主题,从宣传期到决赛持续了月余,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

   11月23日,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分别在食品院楼208和501进行实操。这期间,各队伍不断尝试、默契配合、谨慎操作。最后,他们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地利用黄豆的不同特性制作出了各具特色的作品。工作人员按下快门,用镜头记录一幕幕美好瞬间。    

  11月24日晚,实创成果展示大会于食品院楼210举行,莫美华教授、罗林副教授和朱新贵副教授应邀担任决赛的评审工作。大会先通过视频展现了各队伍在本次大赛实操时的精彩表现。随后,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展示成果,介绍作品的创新点等,评委老师就方案书及成果进行提问并评分。各队伍代表虚心接受评委的点评指导,以出色的表现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实验技能创新大赛为食品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实践平台,它不仅展现了参赛学生的自主创新精神,还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鼓励他们将更多的新颖想法应用于传统食物,激励他们争做创新型人才。活动最后,一张大合照为本届实验技能创新大赛画下圆满的句号。


(文/食科联 黄嘉惠 黄桂杰 责任编辑/砾影新媒体中心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