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冻”冰箱小知识,迈向健康新生活 ——记科普自由行顺利举行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163


  11月23日上午,由广州市食品安全科普基地在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举办的科普自由行活动于食品院楼顺利开展。

活动伊始,讲师邱哲瀚讲授了“冰箱你用对了吗?”专题讲座。为了强调正确使用冰箱的重要性,他向市民说明了冰箱杀手—“嗜冷菌”对身体的危害,后又围绕食品贮藏相关知识讲解了各种食物的正确存放方式。最后,他还介绍了不少清洁冰箱的小技巧,让市民受益匪浅。


随后,市民移步一楼中庭参加科普展区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市民们就不同展区内容提出疑问,讲解人员认真地为他们解答。其中,实验区和游戏区两大区域的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实践。


      本次科普自由行旨在帮助市民走出食品安全误区,增强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使他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食品小知识,从而提高他们对食物安全的辨别能力,让他们得以向更健康的生活迈进。


(文/食科联 黄嘉惠 责任编辑/砾影新媒体中心 叶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