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举措开展2019级本科生期末备考动员工作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10

2019级本科生进入华农校园已经百余天,一个学期的学习即将迎来最后的检验——期末考试。我院多举措着手,做好2019级本科新生期末考试备考动员工作,营造良好学风、考风。

126日晚,2019级本科生期末年级大会于真维斯1楼报告厅举行,辅导员余聪老师给新生耐心讲解了《学生手册》中注册管理、学籍管理、综合测评、奖学金、学分制实施细则、推免、考试纪律、考勤纪律、违纪处分、学业预警等多方面的内容。对一个学期年级出现的请假、课堂考勤、宿舍卫生安全等问题做了通报,重点分享了往届高年级大一上学期主要挂科情况及挂科科目,为同学们敲响认真备考的警钟。

 

同时,班级班主任、兼职辅导员也认真组织班级内部的期末总结及动员大会。

为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考试作弊等违规违纪现象,我院制定印发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及《诚信考试承诺书》,2019级本科生各班同学仔细认真阅读《倡议书》后,全体签订了《承诺书》,承诺诚信应考。

为帮助新生提前适应大学考试,查漏补缺。我院于128日组织了2019级新生模拟考,考试科目为《C语言设计》《高等数学》《无机化学》,由19级辅导员统筹协调,高年级同学拟定试题,19级各班兼职辅导员及阳光员负责试卷批改工作。

模拟考之后,各班认真组织班级集体自习,营造共同学习,互助共进的复习氛围。

通过以上举措,希望2019级各班级同学在思想和行动上重视期末考试,认真备考,诚信应考,取得好成绩!

    (文/图 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