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教师在行动——我院国家级教学名师蒋爱民在线”支招“网络教学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521

226日,我院二级教授蒋爱民受邀开展第二次高校公益直播课,做主题为“应急情况下基于超星慕课的‘混合+翻转’教学中国几个问题的思考及对策”在线讲座,重点围绕疫情期间高校教师如何开展在线混合教学进行系统化讲解和指导。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达1.23万,学员纷纷表示“寓教于乐,收获满满”,可谓网络教学指导的“及时雨”。而这并不是蒋爱民老师在疫情期间的第一次网课,216日,蒋老师应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邀请,参加 “停课不停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直播活动,为广大教师在线分享 “慕课建设应用”,结合自己20余年在线课程建设应用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从在线课程建设应用技术的最新进展讲起,分析了高水平慕课的结构和内涵,提出对混合教学与课程的界定,重点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翻转教学的四种模式,并对学校在线金课建设的顶层设计提出建议。

除了毫无保留的与教师同行分享网络教学经验之外,蒋爱民更是心系学生,利用假期认真准备教学素材,27日就率先开设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畜产食品工艺学》和《食品原料学》,运用“在线自学+在线讨论答疑+线上见面课+线上手机点名+线上提问和解答+线上手机考试”模式开展教学,实现 “非常时期”与学生零距离授课互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在疫情控制期间开展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学院正有序推进网络教学准备工作,部开展在线教学督查,组织教师进行网络教学探索,并于224-28日顺利完成各门课程的在线教学试运行,为特殊时期特殊教学模式下的课程顺利开展保驾护航,用行动承担着教师的担当。

(文/图  食品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