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屏对屏”过好“云端”组织生活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09

429日上午,食品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支部全体党员采用这一特殊的方式在“云端”相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组织生活始终“在线”。会议由支部书记唐诗潮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唐诗潮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博物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并就总书记在总结交大西迁精神的时候所说“交大人展现出的西迁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真正的是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讲话,勉励支部党员同志们要将“西迁精神”传承和发扬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听党指挥、胸怀大局、主动作为、全力投入、无私奉献,为学校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支部陈巍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团中央挂职的心得体会。他说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让自己获得了快速进步和成长,特别是自己的政治意识、看待问题的视角和工作情怀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自己将带着挂职期间沉甸甸的收获,不忘团情,砥砺前行。接着,支部魏剑波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挂职经验,他感慨到挂职是一次难得的成长经历,希望挂职归来的同志能将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带回来,传递给身边的同事,并运用到今后工作的实践中去。

会上,支部成员也纷纷就会议学习的内容和自己近段时期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分享。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支部申报学院2020年三全育人“书记项目”事宜和《食品学院党委关于实行教工党员“三联系”工作的意见》文件内容,通报了支部防疫捐款情况及党费缴纳新计算办法。

此次线上组织生活会是疫情防控时期支部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接下来食品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将继续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组织在线“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以“云党建”确保组织生活不停顿,党员教育管理不放松。



图文/食品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宣委 罗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