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及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48

各学院、各有关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为尽最大可能避免对研究生后续升学和就业造成影响,研究生院根据疫情变化和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对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安排进行部分调整。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环节时间节点调整

经研究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学位论文评审申请、提交学位论文、论文相似性检测、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等环节的时间节点调整如下:

序号

工作事项

调整后时间

原计划时间

1

系统申请论文评审

330日前

320日前

(推迟10天)

2

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

博士生

42日前

323日前

(推迟10天)

硕士生

410日前

331日前

(推迟10天)

3

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

博士生

43日前

325日前

(推迟9天)

硕士生

413日前

42日前

(推迟11天)

4

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

博士生

匿名送审

410日前

43日前

(推迟7天)

硕士生

匿名送审

417日前

410日前

(推迟7天)

常规送审

422日前

415日前

(推迟7天)

5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51-26

428-526

(时间跨度压缩3天)

6

科研成果审核

511-14

按原计划进行

7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529日前

8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小组预审

及全体委员会议

6月中下旬

注:学院、答辩秘书相关工作时间节点根据工作进展另行在相关工作QQ群中通知,请及时关注。

 

二、上半年拟毕业研究生相关工作指引

(一)拟于2020年上半年申请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务必要留意调整后的有关工作时间节点,并按要求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完成学位论文评审线上申请、提交等工作环节

(二)请拟毕业研究生返校前,按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南》如期推进学位论文写作,并着手准备论文答辩事宜。建议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论文修改、预答辩和正式答辩等。若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尚未完成,建议与导师及时沟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是否推迟毕业的相关准备工作。

(三)研究生在校外可使用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数据库查阅文献,具体使用方法和操作指引请访问学校和图书馆相关网页,链接为:https://www.scau.edu.cn/2020/0206/c1390a218999/page.htmhttps://www.scau.edu.cn/2020/0209/c1390a219042/page.htm使用过程中有问题可加入“图书馆电子资源访问咨询”QQ群咨询(群号:598259720)。

三、学院和研究生导师相关工作指引

(一)各学院应根据学校相关安排,及时做好本学院的工作预案,并务必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学位申请及答辩工作,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安排及时传达给每一位拟毕业研究生和导师,做好相关解释和答疑工作,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不影响研究生正常毕业和就业。

(二)研究生导师要通过网络、电话、视频、邮件等方式,为研究生提供及时、全面、有效的指导,特别是要及时对本人指导的拟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提出修改意见,及时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审核相关工作环节,并根据疫情发展及学校返校时间,合理安排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常规评审、预答辩、正式答辩工作。

 四、其他工作说明

(一)为做好论文送审计划及硕士生匿名评审论文抽取工作、确保论文评审工作顺利进行,请所有拟于2020年上半年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包括由于需要补充实验而参加第二、三批送审的研究生)务必在330日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提交论文评审申请

1.为确保按时毕业并获得学位,正常完成学位论文的拟毕业研究生请务必按本通知第一点中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环节时间节点调整表”中有关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2.尚未完成学位论文研究、需补充少量实验的拟毕业研究生,根据疫情防控进展获许返校后,如能及时完成学位论文,送审论文提交时间可适当推迟,其论文相似性检测、送审、答辩等工作环节采用一人一策、单独处理,增加集中送审批次(送审论文提交截至时间:第二批417日、第三批427日,具体时间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可能会作适当调整),尽量保证研究生按原计划毕业、就业。

若因论文评审进度等原因不能按期在上半年提交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学位,学校拟于9月底增加召开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学位。通过论文答辩的可先予以毕业。

(二)因疫情原因,未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研究的拟毕业研究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考虑于下半年答辩并提交下半年(12月下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学位。

(三)关于学位论文答辩。对于通过学位论文评审但因为疫情原因尚未返校的研究生,可采取远程视频答辩等方式进行。学院要为导师和研究生提供有力的支持,导师和答辩秘书要做好答辩专家聘请及答辩现场安排工作。

(四)其他事宜及相关材料下载,请参照202018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链接:https://yjsy.scau.edu.cn/2020/0108/c208a218236/page.htm)。

(五)未尽事宜可联系研究生院假期值班老师(值班安排见2020130日发布的《致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同学及2020级考生的一封信》,链接:https://yjsy.scau.edu.cn/2020/0201/c208a218914/page.htm),开学后可直接联系学位办公室,联系人:徐老师,电话:85281636

 

                研究生院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