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锋

发布者:食品学院313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662

姓名

胡文锋

性别

邮箱地址

johnwfhu@qq.com

通讯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职称

副教授

所在院系

食品学院生物工程系

个人简介

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微生物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微生物学的教学、科研与开发。

研究方向

微生物学生理与生化、微生物发酵工艺、灭活乳酸菌的研究开发与应用;饲料添加剂的研发,饲料与养殖过程抗生素替代技术与解决方案。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与利用;黑水虻工业化养殖技术研发、应用与推广

承担教学

微生物学,双语;微生物学实验技术;发酵工艺学原理;固态发酵;微生物学进展专题等

科研项目

国家重点项目:黑水虻处理畜禽粪便对残留抗生素的去除机制;省重大应激项目:抗非洲猪瘟病毒天然产物的筛选与应用;黑水虻工业化养殖技术研发与集成;灭活乳酸菌微生态制剂在替代抗生素类添加剂的应用;灭活乳酸菌在普通非发酵类食品中的作用与应用;灭活乳酸菌在维持人肠道健康、皮肤健康以及预防酒精性肝损伤中的应用等。

学术论文

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SCIEI收录10多篇

获奖情况

2017年获广东农业推广二等奖,排名第一;

2017年获广东省农业推广三等奖,排名第二


专利

授权专利40多项,其中美国发明专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