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学习】我院开展“两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学习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46

2020701日下午,食品学院双周学习会在院楼316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今年”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主持。

会上,魏剑波书记指出,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聚力科教攻坚,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产出重大科技成果等方面持续发力、狠抓落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陈维君副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亮点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从法到典,全面依法治国征程上又树起一座里程碑。接着陈老师讲述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起草工作的沿革,强调了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对《民法典》的主要亮点进行了解读,让我院教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最后,学院领导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图  唐诗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