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丽副教授主讲课程《Food Microbiology Testing》获教育部首批推荐 正式上线国际平台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316

教育部于今年4月启动了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通过爱课程国际平台和学堂在线国际版,组织推出了首批充分代表“中国质量和世界水准”的优质英文版课程,提供给世界各国大学生进行在线学习。

食品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精心部署、广泛宣传,全院教师不辞辛苦,全情投入课程建设。我院王丽副教授主讲的《Food Microbiology Testing》课程获教育部首批推荐,上线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国际版(首批共推荐了109门英文课程,华南农业大学获推1门)。该门课程选课总人数在学堂在线2635门英文课程中位居第四,在同类型课程中选课人数排名第一。(课程链接: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scaujwc1005fu042401intl/4022314



Food Microbiology Testing》有着十余年的积淀和优良的教学传统,形成了特色鲜明、模式新颖、方法成熟的教学体系。该课程是我校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核心课程之一,课程依据ISO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重点讲述常见食源微生物检验程序和质量控制,为专业学生进一步学习其他相关专业课程和从事食品质量监测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课程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中文版《食品微生物检验学》自20197月上线超星学银在线以来,访问量已达到76,4078人次,共有来自138所学校的5161名学员选修该门课程,具有广泛的专业影响力和良好的教学示范作用。

我院教师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国际平台课程的建设与上线,充分展示了食品学院一流课程的建设决心和国际化教学的实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际化课程建设,面向全球共享更多优质课程资源,为学校积极推进在线教育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图/  罗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