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2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提升就业质量,8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志远、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璇等一行七人到我院调研就业工作并举行座谈。我院党委书记魏剑波,院长雷红涛,党委副书记陈晓梅,副院长杜冰、刘丽葵,院长助理罗朗,本科生辅导员王曾惠参加会议。

会上,魏剑波书记首先就我院今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生的基本就业情况、当前就业工作重难点、如何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举措。陈晓梅副书记对当前就业存在的问题和学院所做的工作做了补充。双方针对就业工作的相关问题开展讨论与交流,赵凤部长提出对科研助理岗位的进一步挖掘,陈志远副部长强调对有就业意愿未就业学生的帮扶,曾璇副部长提出对考公学生的持续跟进和指导。



最后,钟仰进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我院领导班子对学生就业底数摸得清、对就业形势认识清晰和多方位的工作举措,鼓励我院进一步将拟设立的“就业冲刺期”专项奖励金方案细化,继续做好“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增加学生就业岗位。同时提出,要关心关怀离校未就业学生,做实做细“科研助理”岗位的拓展,持续积极推进就业工作,能够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

会后,我院领导班子结合此次调研会议,就我院如何继续推进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举措进行了更详细的探讨和相关工作部署。

(图文/王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