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江电视台报道我院蒋爱民教授先进事迹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287

910日,正值教师节,广东珠江电视台新闻频道《珠江新闻眼》“致敬!战‘疫’中的最美教师”专题报道了我院蒋爱民教授在疫情期间率先开展线上教学,引领“云端”课程育人的先进事迹。新闻中提到,在疫情期间,为响应钟南山院士居家抗疫的号召,蒋爱民率先为学生开设网课,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他不仅是最早为学生开设网课的教授,而且还是全国在线教育的“引路人”。蒋爱民借助在线课程平台,将自己以往录制的实验视频和课程理论相结合,梳理成PPT,再配上自己的讲解,上传到教学平台供学生随时随地地学习。除了心系学生,蒋爱民还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受邀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校联盟及各大高校“网上手把手”传授分享,受教老师和学生人数超过20万人次,被师生誉为“利用在线课程开展‘抗疫’”的先行者和传道者。

蒋爱民从1999年就开始研究网络教学,建成中国第一个单机版在线教育课程,开始了在线教育课程的建设历史。蒋爱民还先后主持建设了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教育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混合教学移动慕课、粤港澳大湾区高校联盟在线开放课程和2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并向470所院校“共享”了“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被86所院校聘请为“慕课顾问”。在育人阵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三尺讲台铸师魂”的责任与担当,默默地诠释着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报道视频链接:https://www1.gdtv.cn/tv/f6bd30c4db9ce10904592bb39c77b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