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344

为保障2020年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918日下午,我院在3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梅、辅导员曹欣妮及全体20级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晓梅副书记主持。



会上,陈书记首先肯定了班主任老师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引领学生成长付出的努力,向支持关心2020级研究生工作的班主任老师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陈书记对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培训。陈书记指出,班主任对班级班风、学风塑造、学生的健康发展、成长成才作用至关重要,她介绍了研究生阶段学生的特点以及如何把握思政,希望每位研究生班主任加强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做好适应性教育,引导学生热爱专业、融入集体、融洽各方面的关系,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业发展做好铺垫,并指出班主任要在选好班干部、开好主题班会、结合各个培养阶段深入关心学生等方面做好工作。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曹欣妮对学院入学教育方案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新生报到、新生班会等安排等强调了迎新工作中的重点事项和注意内容。

最后,各班级班主任与班主任助理进行分组交流,讨论了新学期对班级建设的想法及新生入学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

据悉,921日我校将迎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我院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到的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全力保障新生开学报到顺利、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