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肖杰老师:心之所向、自信美好的博士生涯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381

923日下午,我院肖杰教授为2020级博士生新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旨在为博士新生步入新的学习阶段指明方向。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梅、研究生辅导员曹欣妮及全体2020级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肖杰教授以“心之所向、自信美好的博士生涯“为主题,为大家总结了几点博士期间需完成重点内容,一是读博期间要保持热情、细心和效率;二是要处理好学生与导师的关系,两者之间是相互成就、相互学习的;三是要抓紧时间锻炼能力,提高独立科研的能力与承担责任的能力;四是要选好科研课题、做好职业规划、找好高效方法和资源、处理好人际关系。肖老师的报告旁征博引,结合了很多生动的案例以及自身科研经历,给了同学们启发,对于博士新生开启科研生涯从思想上注入了信心和动力,从行动上提供了方法论指导和参考。